麻垌荔枝

2021年02月03日16:35  来源:市场与信息化处
 
原标题:麻垌荔枝

麻垌荔枝因产于桂平市麻垌镇而得名,所在桂平市拥有“中国荔枝之乡”美誉。麻垌荔枝以禾荔、桂味(簕荔)为主,兼有白糖荔、鸡嘴荔、挂绿等品种。其果皮鲜红、肉厚核小、气味芬芳、清甜脆口、皮薄汁多,据测定,果肉含糖分多达30%,并含蛋白质、脂肪、磷、铁和多种维生素,为珍贵的滋补品。

麻垌荔枝种植历史悠久,麻垌镇何村何裕贵屋前的一棵荔枝树,种于明万历年间,距今已400多年,已换了十四代主人了,仍然生机旺盛。近几年来,桂平荔枝果农积极实施荔树回缩修剪,换接良种的管理技术,荔枝产品的产量与品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所换接的桂味最高时卖价100元/公斤。2012年,麻垌荔枝获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麻垌镇被命名为“广西麻垌荔枝之乡”。2017年,桂平选送的四个桂味荔枝样品参加“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获一金二银一铜奖励;2018年,选送的桂味、草莓荔两个样品又获该项评比银奖。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