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大蚝

2021年02月03日16:34  来源:市场与信息化处
 
原标题:钦州大蚝

钦州大蚝是钦州市四大名海产之一,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绿色健康,素有“海底牛奶”之称。钦州市是著名的“中国大蚝之乡”,是我国大蚝的主产区及苗种供应地,培育的蚝苗产量占全国的70%,所产大蚝是全过程无投料无投药海上牧养的绿色产品。钦州大蚝2011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2016年、2018年均入选中国品牌价值榜,品牌价值为45.48亿元和46.48亿元。2017年获得有机食品认证,并获评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荣登2018中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类)前100名排行榜,并成为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目前,钦州市有连片万亩大蚝养殖基地5个,标准化大蚝吊养基地15个。2017年,全市大蚝养殖面积达15.8万亩,产量25万吨,产蚝苗达1.3亿支(串)。育苗—养殖—深加工—销售的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产业综合产值26亿元。到2020年,钦州预计培育大蚝种苗达到2亿支(串),大蚝产量50万吨,综合年产值超100亿元。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