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北荔枝

2021年02月03日16:32  来源:市场与信息化处
 

钦北荔枝种植历史悠久,为当地特色产业,如今种植面积已超过40万亩,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是钦北区农业支柱产业。钦北荔枝品种众多,每每蝉鸣时节开始,三月红、黑叶荔、钦州红荔、贵妃红荔、桂味荔枝等,顺应各个阶段食客的需求,轮番上市。其中尤以黑叶荔、钦州红荔等品种的口味俱佳而声名远播。

钦北荔枝所产黑叶荔枝个大、肉质厚、爽脆、清甜、耐贮运。2003年12月,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特产之乡专家委员会授予钦北区“中国黑叶荔之乡”称号。“钦州红荔”是钦北区原产、选育的优质品种,单果最重达62.5克,以果型大、色鲜红、肉厚脆、味清甜而享誉区内外,是全国目前发现的几个最大果荔枝品种之一。2019年,钦北荔枝获农业农村部登记为地理标志农产品。

进入新时代,钦北荔枝将传承百年的厚植传统和独特优良的品质,奋力创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提升“钦北荔枝”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为广大消费者献上更优质美味的农产品。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