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军雄: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21年02月03日16: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区军雄到百朋镇恭桐村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韦蒙玲摄

2月2日,柳州市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到百朋镇恭桐村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区军雄在会上强调,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选强配优村“两委”班子,事关未来五年村屯发展和全面推进国家乡村振兴工作。当前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务必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好,切忌麻痹大意和存有侥幸心理,确保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就切实做好下一步换届选举工作,贯彻落实好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区军雄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谋划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二要准确把握大局,全面了解和掌握本镇换届选举基本情况,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切实做好群众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三要严守纪律,依法依规,按照正常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开展选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选举环境,确保选举工作真实、公平、有效。

四要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和宣传舆论的监控,增强政策的透明度,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把握政治原则,组织精干力量和工作专班,强化驻村指导、全程跟进,严肃换届纪律,推动“一肩挑”全面实现,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为奋力开启全区 “十四五”新征程夯实基层组织基础。(韦蒙玲)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