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大米

2021年02月02日17:00  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
 

上林境内有北回归线的自然光照,大明山水的清凉潋滟,富硒沃肥的土壤,稻米生长期长,这些赋予了上林大米最独特的味道。上林大米以色泽晶莹剔透、润滑爽口、营养丰富、软而不粘、清香可口著称,被誉为“用矿泉水种出来的稻米”,是广西首个列入地理标志保护的大米产品。

上林大米米粒呈长椭圆型,色泽晶莹剔透,米粒均匀丰满;煮熟的米饭润滑爽口、软而不粘、清香可口;营养成分含量高,直链淀粉含量在14%~20%之间,胶绸度85mm以上(优质一级达95㎜以上),粗蛋白含量达8%左右,食味品质评分达80分以上(优质一级达90分以上),各项质量指标均达到甚至优于GB1354-2009《大米》国家标准中规定的优质大米的质量要求。

2018年,上林大米产量12.25万吨,产值达8.7亿元,不断提高上林大米的品质,努力打造绿色、有机大米,2019年获得有机认证的大米企业共有2家。企业通过淘宝、京东、微商、超市、专卖店等平台进行销售上林大米,市场需求量大,大米供不应求。

在上林,有一种乡情叫上林米。无论在哪,每当捧起这碗米饭,家的滋味尽在其中。这份乡情被上林人带到了更多的地方。也正因为这种乡情,很多青年才俊纷纷返乡创业,立志将上林大米打造成中国百强品牌,让更多的人品尝到世界长寿乡的大米。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