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年02月01日08: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岑溪2月1日电 “电表和进户线一定要经常检查,特别是屋檐下受潮的老旧线路容易短路,遇雷雨容易发生触电、火灾事故……”1月26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岑溪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4人,到广西佛子矿业有限公司开展电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线路进行专业化巡检,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供电设备做“健康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青年突击队在佛子矿业有限公司古益矿配电房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岑溪供电公司供图

连日来,岑溪供电公司为贯彻“一切事故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头作用,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制定电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10个工作组、1支党员先锋队、1支青年突击队开展排查。截至目前,出动车辆90余车次、人员430多人次。

据悉,岑溪供电公司针对此次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做到“一患一档”,将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整改,实行清单销号方式跟踪落实整改情况效果,实施隐患整改进度通报,以此全面消除电网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沈虹宇 廖昌毅)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