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仁厚镇: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1月29日11: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政府根据国家和区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和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仁厚镇通过集中督查、重点抽查、日常监督等形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督查辖区内各村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情况,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防冬春季疫情反弹。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仁厚镇将镇里的面包车、各村的巡逻车、垃圾清运车等35辆不同类型的车辆改造成疫情防控“硬核”宣传车队,实现“一村一车”全覆盖宣传,在圩镇、各村轮流播放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群众严格遵守春节期间疫情个人护等7项“十严格”各项措施,全面加强个人、农村、卫生院、超市、学校疫情防控。同时,仁厚镇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标语、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在圩镇、各村内悬挂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政策宣传横幅5-8条,微信公众号发送疫情防控政策3条。

仁厚镇注重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格务工返乡及外来人员管控,组建10支党员先锋队对外出务工返乡及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对外出务工和区外学生等返乡人员实行动态管理。(梁淑馨、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