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人熟睡“顺手牵羊” 男子涉嫌盗窃被拘

2021年01月29日16: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唐某被铁路警方抓获。执法记录仪截图

俗话说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否则因为一时贪念,往往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近日,在D3726次列车上,某男子按捺不住心中“贪念”,趁邻座旅客熟睡之际,“顺手牵羊”拿走了小桌板上双肩包。最终,该男子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2020年12月29日,旅客陈先生匆匆来到北海站派出所报案称,在乘坐D3726次列车前往北海时,因旅途劳累靠在座位椅背上睡着了,醒来后发现放在小桌板上的双肩包不见了。据了解,陈先生包内有一台价值1万元的笔记本电脑,里面装有公司的内部资料,还有一块祖传的玉石价值不菲。

接到报案后,北海站派出所将案件移交南宁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南宁铁路公安处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身穿深色外套的男子在准备到贵港站的时候,起身拿上了自己的背包,见邻座旅客陈先生还在熟睡,同时周围没有旅客注意到他,于是顺走了陈先生放在小桌板上的双肩包,还特意用自己的背包作掩护,随后下了车。

1月25日,南宁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广西玉林市抓获了涉案男子唐某,并在其住处搜查出相关涉案财物。经审讯,嫌疑人唐某供认了当日在D3726次列车上盗窃的犯罪事实。唐某交代,当时他看到旁边旅客熟睡,周围旅客又比较少,便见财起意将背包拿走,没想到事发一个月后还是被民警找上了门。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南宁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旅客出行时,一定要将行李物品放在视线范围内,切勿遗漏在座位、铺位以及行李架上,贵重物品请贴身保管,切勿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周勃宏、周仕峥)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