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01月27日09: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邕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燃气热水器进行监督检查。邕宁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做好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整治工作,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南宁市邕宁区开展了以燃气热水器为重点的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燃气器具流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以乡镇为重点区域,以小电器店、小五金店、小杂货铺等销售的燃气热水器、燃气灶产品为重点对象,严查未获得CCC认证或认证后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家用燃气器具、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直排式浴用燃气热水器,指导经营者签订诚信经营责任安全承诺书,促进经营者依法经营,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督促、引导经营者严格执行国家家用燃气器具自2019年10月1日起纳入CCC认证管理的规定,强化经营者自律,做到在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前主动消化生产许可证有效期间生产的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后不销售不符合要求的产品,守住安全责任底线。引导群众购买合法生产销售的产品,提高人民群众安全使用家用燃气器具的氛围。

此次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执法车辆8车次,检查燃气器具经营者23家次,全部签订诚信经营责任安全承诺书,尚未发现出售不合格产品的行为。

下一步,邕宁区将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边排查边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依法严厉查处假冒伪劣产品,消除安全隐患,规范燃气器具行业流通市场秩序,防止因使用不合格产品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吴大康、管少华)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