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 忻城古方红糖“甜”民旺销

【查看原图】
制糖师傅在制作古方红糖。樊篱摄
制糖师傅在制作古方红糖。樊篱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26日15:25

春节临近,广西来宾市忻城县的名优特产古方红糖持续畅销。忻城一家农特产品超市的负责人介绍,忻城古方红糖属纯手工制作、无添加剂,品种有原味红糖和各类口味的花糖,主要分礼盒装和散装,平均每月销售1000多公斤,按每公斤20元计算,红糖收入就达2万多元。

制作红糖的师傅介绍,首先将收割的甘蔗切碎碾压,压出的汁液去除杂质后,以小火熬煮五六个小时,期间不断搅拌,让水分逐渐蒸发,使糖的浓度增高。高浓度糖浆冷却后凝固成固体块状粗糖,即红糖砖,这样做出来的红糖既保持甘蔗原生态的营养,又带有一股类似焦糖的特殊风味,清醇可口。

忻城古方红糖富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不仅是常用调味品,更是益气养血、祛风散寒的中药,同时还具有清热生津、祛瘀补血等功效,特别适宜产妇、儿童及贫血者食用。(樊篱)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