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领导到兴安县调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

2021年01月26日11:08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1月19日,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率调研组到我县调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兴安、全州、灌阳规划调研座谈会。市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湘江战役中央纵队界首渡江遗址公园——龙船山、龙井塘、界首渡口、红军堂等实地调研,县领导黄洪斌、庄慧琼、汤建国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我县就湘江战役中央纵队界首渡江遗址公园项目、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红军长征文化遗产廊道(兴安段)项目有关情况作了汇报。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专家、桂林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专家及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发改委、市文广旅局、桂林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等负责人结合项目选址、业态、差异化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韦凤云强调,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是国家推进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文化公园内涵、建设范围和主要任务。兴安湘江战役中央纵队界首渡江遗址公园项目契合“两个维护”要求,选址合理可行,要围绕挖掘、弘扬、传承长征精神来做文章,要多找特色、亮点,打造精品工程。各县项目必须要有差异化,同时既要抓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大项目建设,也要抓好一般项目规划申报,要多层次、多渠道、多方面争取项目和资金。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要求,制定2020——2023年明确的项目工程实施时间表、任务书,明确阶段性重点,按要求有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