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工9018F挖掘机闪亮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2021年01月25日11:35  来源:广西柳工集团
 
原标题:柳工9018F挖掘机闪亮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近日,以“新设计、新趋势、新动能”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举办,柳工两款红点奖产品4180D平地机、TD16N 推土机,以及最新工业设计成果包括9018F挖掘机在内的F系列挖掘机、无人机驾驶压路机等设备参与展示,得到外界一致好评。

  博览会上,柳工9018F挖掘机被评为优秀作品。一方面该设备造型设计棱角分明,大面积色块的使用,预示沉稳厚实。大范围采用斜切面和不规则轮廓线组合,每处造型特征相互呼应,整机采用经典的柳工黄和柳工灰颜色搭配,后罩倒梯形造型与回旋镖型反光标贴搭配比例协调并体现柳工家族化DNA设计语言,很好的体现了柳工家族特色,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另一方面它小巧精悍,能脱离狭小区域限制,可配置多种属具,将机械作业发挥极致。工作速度、效率比标杆机型高20%以上,同时它还满足欧Ⅴ排放要求(目前全球最苛刻的排放要求),节能高效。

  此外,9018F液压挖掘机共取得6项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3项,欧盟外观设计专利1项,发明专利已受理2项。

  展会让柳工作为工程机械工业设计的引领者在产品创新中展示工业设计之美,也加深大众对柳工的进一步了解。“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柳工的工业设计将从中汲取新的设计理念与思维,不断创新柳工产品。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