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四家班子领导“深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021年01月25日18:06  
 

1月21日下午,陆川县四家班子领导“深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玉林市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调查研究经验,交流调研成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抢抓机遇、解决难题、促进发展、开创新局的具体行动。县委书记潘展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书记潘展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潘展东、丘妙军、李永金、庞邦津、梁建文、王一锛、张耘书、周林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调研情况,深入交流了调研成果。大家对这次“深调研”活动高度重视,都下了一番真功夫,突出表现在一个“深”字:在选题上立意“深远”,在为民上情感“深厚”,在调研中全程“深入”,在成果上体现“深度”,使“深调研”真正成为了摸清家底、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县四家班子领导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突出抓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成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良好开局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在调研成果转化中提高政治意识,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推动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化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努力在党的创新理论中寻找破解难题的钥匙,自觉以系统的观念、创新的思维、科学的方法推动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调查研究,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折不扣把中央、自治区和玉林市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在调研成果转化中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从群众一线挖掘调研成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调查研究方式,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最需要我们党委、政府干什么,真心实意地交朋友、拉家常,通过面对面交流,直接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想、所急、所盼,使调研成果更加贴近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期盼。要用群众呼声提炼决策思路,坚持把调研作为决策的必经程序,在调研中“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让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能够更好地遵循科学发展规律,更加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反映民情,进一步提升决策科学化水平。要以群众满意评价调研成效,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好,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自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活动预定目标。要继续统筹推进问题查摆剖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抓好“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活动总结收尾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善始善终。要围绕“十四五”良好开局,及早谋划好今年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的主题、任务、重点、举措,不断把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引向深入。要把解放思想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战斗姿态打好工业增产增效、项目投资掀热潮、消费三产提质提速等“七场硬仗”,奋战一季度、争先开新局,坚决夺取一季度经济工作首胜,努力开创陆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张鸿波)

来源:广西玉林陆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