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海关副关长邓光文到凭祥综合保税区调研

2021年01月25日11:37  
 
原标题:南宁海关副关长邓光文到凭祥综合保税区调研

1月21日,南宁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邓光文一行到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调研座谈会,就如何促进凭祥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听取相关企业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助力综保区发展迈向新台阶。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委常委凌星高、仲国桃参加会议并发言,管委会相关业务局、友谊关海关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祥发公司、华泰公司、良维公司等入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南宁海关、友谊关海关、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入区企业就海关特殊监管区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通关便利化、海关监管模式、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运作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沟通交流,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结合凭祥综保区现行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如何做好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工作。邓光文强调,要保证口岸通关的公平性,维护好凭祥综合保税区、凭祥市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用好综保区、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区位叠加优势,充分利用好相关政策,发挥综合保税区的平台作用;要加大先行先试力度,拓展新业态、新模式,全力发展凭祥综保区的特色产业,推动凭祥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取得更好成绩。

入区企业代表还结合自身发展需要提出相关诉求及一系列促进综保区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南宁海关、友谊关海关、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针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