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列车上耍酒疯被拘17天

2021年01月25日10: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严某被制服接受问话。执法记录仪截图

“我喝了,我醉了,你是不是找死......”一名满身酒气的男子在列车车厢内踢踹列车员后,面对依法劝阻的乘警公然叫嚣,并脚踢乘警,这是近日发生在Z285次旅客列车上的一幕。最终,该男子被铁路警方行政拘留17天。

1月19日1时40分许,北京西开往南宁的Z285次列车运行在石家庄至郑州区间,乘警接列车工作人员报告:7号车厢有旅客醉酒闹事,请乘警前往处置。乘警立即赶到现场,一男性旅客正一身酒气在车厢内大喊大叫“我想喝酒,不想让人吵到”。时值深夜,为避免打扰其他旅客休息,乘警上前好言相劝,问他是否饮酒闹事,该男子答道:“我喝了,我醉了,打了,怎么呢?”询问过程中,该男子突然向列车员腹部踢踹,乘警与列车员立即用约束带将其控制并带至餐车。到达餐车后,该男子仍然大喊大叫,并踢打多名列车员,面对乘警多次警告,男子大声叫嚣“你是不是找死”,转向乘警腹部踢踹。无奈之下,乘警只能将其制服。

经查,该男子姓严,当日乘Z285次列车回武昌老家,乘车无聊之下独自饮酒,之后在卧铺车厢大声打视频电话并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7时50分,列车到达武昌站,乘警将严某移交武昌站派出所。最终,严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与寻衅滋事被铁路警方分别给予行政拘留六日和十一日的处罚,合并执行行政拘留十七日的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在外饮酒要适量,文明乘车,千万不要因为一时任性以身试法,最终耽误自己的行程还有接受法律的制裁。此外,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时,公民应当积极配合。对于阻碍、妨害民警正常执行职务的,警方将依法予以严惩,绝不手软。(甘贤)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