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两拨冷空气轮流抵达广西 气温将重回“1”字头

2021年01月25日09:5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本周两拨冷空气轮流抵达广西 气温将重回“1”字头

新的一周开始了,两拨冷空气轮流“上岗”。1月25日迎来第一股冷空气,给南方带来的降温效果要温柔一些,抵达广西时消耗了不少“冻力”,高温从“2”字头打压回“1”字头。

20日进入大寒节气后,广西却进入了升温通道。周末这两天大部气温更是向着25℃“冲刺”。24日午后有市民仅穿着一件单衣,颇有春天的感觉,更有种夏天的错觉。然而,冷空气将至,暖意不会久留。本周,两股冷空气将排队“到场”,分别在25—26日和28—29日影响广西。

其中第一股冷空气,由于冷空气主力比较偏北偏东,给南方带来的降温效果要温柔一些,抵达广西时消耗了不少“冻力”,但是也足以将广西最高气温从“2”字头打压回“1”字头。

受弱冷空气的影响,昨晚起,全区云量增多,桂北转阴部分地方将转小雨,26日各地气温降温幅度可达4~6℃。气温逐渐下滑,雨水的加盟让体感多了一份冷意,因此最近洗好的冬装先别急着收好,还是要派上用场的。建议大家适时添衣、避免受凉感冒。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雾,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4℃。

据广西天气消息,27日稍作休整之后,28—29日新一股冷空气拍马赶到。有了前一股冷空气的铺垫,这股冷空气将长驱直下到达海面,带来全区范围的较明显降温,大部最高气温可能会降到15℃上下。

预计未来3天,阴天、雨天就将在广西拉开序幕,其中雨水将主要落在桂北地区,桂南多为阴天。雨、雾天气能见度不佳,这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提醒大家在雨、雾天气驾车出行时,一定要注意正确使用灯光,减速慢行的同时与前后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发生交通事故。(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郁海蓉 实习生 李晓彤)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