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南宁举办

2021年01月24日17:00  
 

2021月9日至10日,由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承办的2020年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医药相关技术应用培训班在南宁顺利召开。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尤剑鹏,副书记、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主任委员何并文,附属瑞康医院党委书记高宏君、院长唐友明,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潘灵辉,国家麻醉质控中心副主任姚尚龙,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李方出席开幕式。全区各级医疗机构的麻醉科、疼痛科、肿瘤科、中医科、骨伤科、针灸科等学科领域的专家和临床一线医务人员近400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高宏君主持。

开幕式上,尤剑鹏充分肯定了附属瑞康医院在中西医结合事业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麻醉学作为一门研究麻醉与镇痛、急救复苏以及危重医学的综合性临床学科,在临床麻醉、疼痛治疗、危急重病人的抢救以及各外科技术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希望,与会的各位同道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在促进新时代广西麻醉与镇痛事业人才培养和学术进步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何并文表示,此次会议得到各方大力支持,邀请了国内知名的麻醉学、疼痛学、中医学、针灸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家作专题报告,展示中西医结合麻醉与镇痛的文化自信,营造中西医结合麻醉与镇痛的良好氛围。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为健康广西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唐友明介绍了瑞康医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表达了共同探讨中西结合麻醉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的愿望,并在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政策的支持下,高质量推动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发展。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党委书记李天佐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苏帆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麻醉科主任王强教授作线上授课,分别以《围术期麻醉管理与术后感染》《气血与应激理论指导下的器官功能保护》《针刺调节机制与围术期临床转化》进行专题讲座。

本次年会设立主副会场,同步线上直播。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官网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