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剑代表:全区加快绿色出行创建

2021年01月23日09:5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全区加快绿色出行创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期间,广西要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加快实现绿色发展。自治区人大代表俞剑建议,以两轮共享出行行业为抓手,加快全区绿色出行创建。

俞剑说,目前,绿色出行已全面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全国各省区市积极响应中央精神,已纷纷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广西具有良好的绿色出行基础,但存在政策规制缺失、治理方式落后、安全事故频发、各交通方式孤立发展等问题,制约了全区绿色出行体系建设进度。

她建议,以两轮共享出行为突破口,不断完善我区非机动车监管,推动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整合各类交通出行方式,进一步加快建立两轮电动车换电基础能源体系,推动绿色出行建设系统化、现代化,为全区两轮相关产业发展打造扎实基础,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加速能源结构转变,尽快实现碳达峰。(记者 乔晓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