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朴代表:推动“两国双园”升级版建设

2021年01月23日09:5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推动“两国双园”升级版建设

“要更明确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和马中关丹产业园区‘两国双园’定位。‘两国双园’是全新高端的国际合作平台和创新架构,是‘双园’而不是‘单园’,是‘国际园区’不是‘国内园区’,是面向东盟的综合开放平台不是单一工业园区。”自治区人大代表、钦州市委副书记高朴就抓好“两国双园”建设提出建议。

高朴说,要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建设高端的国际合作园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国际产业新城。要以国际合作为主,优化创新创业资源配置,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加快取得成效。推动“两国双园”升级版建设,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新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一带一路”建设、RCEP签署、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机遇,推动“两国双园”体制机制、产能合作、经贸政策协同发展和科技教育人才合作等。(记者 潘云锋)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