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功代表:推广社保卡应用便民利民

2021年01月23日09:4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推广社保卡应用便民利民

“市民到医院就诊需使用‘居民健康卡’或诊疗卡,但就诊结算时则使用社保卡。市民需带上多张卡才能完成医院就诊,太不方便了。”为此,自治区人大代表、致公党桂林市委会主委谢永功提出,应进一步推广社会保障卡应用。

社保卡主要应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的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基本功能。去年8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推进社保卡在政务服务、惠民惠农补贴发放、就医购药、金融服务、智慧城市、信用服务等领域应用。

“社保卡的推广应用,是建立以社保卡为载体的‘一卡通’全新服务管理模式,也将是未来社保卡服务工作的重点。”谢永功说,居民健康卡或医院就诊卡功能单一,发行数量和覆盖率远不及社保卡,建议推广社保卡应用;除了将社保卡作为医院的诊疗卡外,还可推广作为入馆入园凭证,作为进入博物馆、图书馆和公园的身份凭证,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生活服务。(记者 蒋秋)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