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政协主席杜伟委员:加快南宁跨境电商发展

张云河 沈泉池 王晴月

2021年01月23日15:22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广西政协常委、南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杜伟提到:近年来,南宁市紧紧抓住自贸试验区、南宁综保区、南宁综试区“三区叠加”优势,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10月完成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3187.76万单,交易额16.27亿元,居全国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前列。但跨境电商产业仍存在一些问题及不足:资金支持力度较小,配套政策支撑不足,跨境物流成本较高。

图为杜伟委员在发言。何学俏、徐天保摄

为此,他建议:一是加大扶持力度,创造良好环境。自治区层面出台全区跨境电商综试区支持政策,对南宁片区跨境电商的重点项目、跨境电商B2B新业务、重点企业引进等给予一定比例的配套支持资金。二是加快体系建设,完善物流通道。自治区层面持续推进面向东盟的多式联运物流通道建设,统筹南宁、崇左、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口岸在物流业务上的联动,推进跨境电商和物流协同发展。三是强化政策支持,促进产业聚集。提升跨境电商进出口货物通关效率,争取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早日获批水果指定口岸。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