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余委员:钦防高速路防城港收费站北移10公里

2021年01月22日09:4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钦防高速路防城港收费站北移10公里

“近年来,随着防城港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以及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边境旅游试验区等国家级开放合作平台加快推进,防城港市城市化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城市规划不断向外拓展,城市用地愈加紧张,面临着中心城区发展空间不足、产城融合不够、交通拥挤等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防城港市政协主席黄强余说,钦防高速公路茅岭至防城港段在促进防城港市发展的同时,也将市区进行了物理分割,给城市交通建设和人流物流跨区流动带来较大不便。

“这与防城港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城市的发展定位不相协调,迁移钦防高速公路防城港收费站已迫在眉睫。”黄强余认为,这有利于破解防城港市城市发展空间及产业布局受限、新老城区交通拥堵等问题。

为此,他建议尽快将防城港高速公路收费站向北迁移约10公里,把新建的防城港收费站以南部分原钦防高速公路段调整为防城港市市政道路。(记者 张冠年)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