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解决城市停车难停车贵问题

2021年01月20日09:16  来源:广西日报
 

【背景】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市机动车的拥有量也迅速增加,停车难、停车贵问题已成为近年来各个城市的普遍性难题。

2020年自治区两会期间,自治区政协委员粟增林、杨正川联名提交了《关于多措并举解决我区城市停车难、停车贵的建议》,提出科学合理规划城市停车场所,规范有序加快停车场所建设,科学制定停车收费标准和建立管理体制,树立遵规停车意识和“绿色出行”理念。

【回音】

提案交办后,自治区住建厅与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共同研究,作了答复办理。

自治区住建厅表示,全区将科学合理规划停车设施,及时充实完善城市支路网的建设,配套完善城市公共停车场;加大对新建停车设施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建设、物业管理条例修订等工作,按不低于100∶1的比例改造部分机动车停车位为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出台鼓励社会投入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政策;加强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持续推进南宁、桂林、贵港等3个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指导工作,推进城市轨道交通、BRT等大容量公共交通和社区公交、定制公交等发展,实现公共交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各种公共交通方式协同发展和城乡公共交通统筹发展。(记者 王春楠)

(责编:李敏军、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