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持续加力 做实冬春季疫情防控监督

2021年01月18日10:28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社区服务站大门扫码测温岗无人值守,工作人员上班前未进行体温测量及健康管理登记,防疫物资储备不足。”近日,南宁市纪委监委派出检查组到城市社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发现某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存在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随即,该市纪委监委向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督办函,要求及时组织力量做好问题整改,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检查组及时跟踪督办落实情况,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针对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病例,为推动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南宁市纪委监委聚焦关键节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等,每日派出检查组深入社区、商超、重要交通枢纽、密闭式文化休闲娱乐场所、医疗机构、特殊机构等单位进行检查,以不间断的监督检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再落细。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把监督检查常态化,是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有效举措。”检查组负责人介绍,在做实做细监督检查的同时,重点抓问题整改,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均现场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督促立行立改,并制发督办函给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

2020年12月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出动监督检查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单位270余家次,共发现问题60余个,提出整改意见50余条,制发疫情防控督办函5份。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治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持续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以监督执纪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大局。”南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大辉 陆莹)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