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机场2020年运输生产稳步恢复服务品质成效显著

2021年01月18日09: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北海机场在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航空市场,主动与北海市培航办、旅发委等部门沟通合作,加大力度恢复航线航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并以民航局“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树立优质服务品牌,大力改善机场服务工作,多措并举促进北海机场运输生产稳步恢复。2020年共安全保障航班运输起降14717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63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6583吨。

2020年2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海机场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大幅减少,旅客吞吐量2月份同比下降90.9%、环比下降88.5%;货邮吞吐量2月份同比下降81.4%、环比下降82.5%。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稳定可控,北海机场运输生产逐步复苏,从3月开始,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稳步上升,7月客流量突破10万人次;8月货邮量实现2020年以来首次同比正增长;9月旅客吞吐量恢复去年同期近九成水平,货邮吞吐量单月突破千吨,同比增长124.06%;10月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实现了各运输指标均同比正增长的好成绩;10月至12月连续三个月的单月客流量稳定突破20万人次,全年货邮吞吐量提前三天完成年度生产目标任务。

为逐步实现让人民群众出行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北海机场积极对标行业标准,全面推进服务品牌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提升机场综合服务保障能力。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联动,切实提高航班保障效率,航班放行正常率首次突破90%,较去年同比上升了8.32%。坚持以人为本,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回应旅客提出的疑问和诉求,全年旅客投诉较去年大幅度减少。此外,通过细化优化“牵手”“海霞之旅”“滨鹏卫旅”等服务品牌,推出多项贴心举措提升旅客体验,实现内化服务管理、外树品牌特色,尽显人文机场关怀。

2021年,北海机场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与北海市培航办及各相关部门、各航空公司保持沟通协调,巩固现有航线、拓展新航线、完善航线网络布局,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促进航空运输生产稳定发展。 (段志平)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