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箱起火,南宁消防员徒步转移25楼临产孕妇

2021年01月18日15: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电箱起火。南宁消防供图

人民网南宁1月18日电 1月16日00时37分,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警情称,位于广西南宁市军安路赫德新天地路边一电箱冒很大浓烟,接到调派后,城西消防站出动2车12名队员前往现场处置。

灭火现场。南宁消防供图

到达现场后,发现是路边的一配电箱冒烟着火,现场指挥员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联动供电局工作人员到场断电,确认断电后,消防指战员利用灭火器对着火配电箱内进行喷射,并出一支水枪进行灭火冷却。在灭火过程中,一中年男子找到现场指挥员称,妻子怀孕羊水破裂,但因路边配电箱起火,小区内停电无法使用电梯,需要从25楼转移至1楼。

准备护送孕妇。南宁消防供图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队员分为两组,一组继续灭火冷却,另前往小区25层进行救助。在该名男子的带领下消防指战员从楼梯徒步爬上25层,待现场医生检查完毕后,消防指战员利用软担架从25楼成功转移至1楼,考虑到楼梯间间距较窄,现场指挥员下达命令:要求在下楼的过程中尽量紧贴着墙壁,留出空间,下楼动作做到平稳且慢行。同时,指战员不时安抚这位准妈妈,要保持冷静,调整情绪。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这名孕妇被安全送上救护车。(王功孝、崔小龙、马康斌)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