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脉广西·北部湾康养旅居高端论坛在防城港举行

2021年01月17日15: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陆静摄

人民网防城港1月17日电  1月16日,广西文化产业协会、广西远通控股集团联合主办的文脉广西·北部湾康养旅居高端论坛在防城港市举行广西西大旅游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永德、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等与会专家围绕北部湾康养旅居相关产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杨永德认为,因天南地北的地理位置不同、气候不一样,造成很大差异,人们为向往和追求舒适宜人的气候就会象候鸟一样选择适合自己生活的地方,这就是现在的康养旅居行为。而防城港的滨海区位和绝佳的生态环境,以及人们的包容性,正成为康养旅居的重要选择。

谢寿球表示,防城港所在的广西弧南弧长寿区基本上沿着北部湾边海防地区分布,这条长寿带是骆越养生健康资源的富矿区,也是著名的古骆越保健药三七、金花茶、肉桂、八角等的原产地。这一弧状长寿带骆越后裔的百岁长寿老人比例很高,目前已命名了东兴、防城、浦北、大新、天等、龙州、扶绥等长寿县。这一地区的骆越长寿养生资源,是建设健康产业高地的重要基础。

防城港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边境旅游试验区和国家公共服务文化体系示范区,也是北部湾滨海宜居城市与康养圣地。广西远通控股集团总裁许志平表示,以唯美浪漫的滨海度假资源、南亚热带风区域风情环境与悦养产品体系,结合精准的健康管理和高端医学资源,建设一流的康养旅居产品,向人们传达“康养、度假、自然、滨江、乐居”的文化和生活主题,把防城港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康养旅居之地,正是防城港康养旅居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陆静)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