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工作好不好 “两会”代表说了算

融水苗族自治县“两会”代表走进税务共话发展大计

2021年01月15日17: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站位抓党建,持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夯实了党建文化主阵地,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先锋模范作用愈加凸显。税收主业和基层党建工作、税务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成效在系统内外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果和学习价值。2020年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成为融水县唯一一家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单位。”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在参观融水县税务局党建文化展厅时由衷地说。

1月14日下午,时值融水苗族自治县“两会”召开之际,国家税务总局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邀请参加“两会”的9名代表走进税务局,以参观、座谈形式开展“提建议、揭短板、集谏言、谋发展”“两会”代表座谈会。就基层党的建设、税收征管、纳税服务、脱贫攻坚等听取“两会”代表话心声、揭短板、集谏言、促发展,虚心听取来自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建言献策,为解决办税难点堵点问题寻找新思路新方向。

座谈会上,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大代表、安陲乡人大主席毛焕生感慨地说:“2018年以来,融水县税务局扎实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同时,在为国聚财上尽职责,在优化服务上出新招,在减税降费上下工夫,在扶贫攻坚上花大力,展现了融水税务的新气象,体现出新担当和新作为,这一点我感触最深。融水县税务局扶贫联系点安陲乡大田村,税务局通过开展党建工作帮扶、基础设施帮扶、发展产业帮扶、爱心助学帮扶、以购代捐帮扶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精准帮扶后,如今大田村‘两委’班子、基础设施、村级产业、村容村貌有了巨大的变化,税务局联系帮扶的237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为大田村走向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铺平了道路。”

对于融水税务2020年的成绩,来自非公企业、民营企业的其他政协委员代表均表示,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行纳税服务“一窗通办”“互联网+税务”“最多跑一次”“非接触式办税”“双语”服务等各项优质便捷服务模式,使广大纳税人的办税时间缩短,非公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当中,为非公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这一次“两会”代表深入税务机关大走访大座谈,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的工作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纳税人的一致好评,社会对税务工作的评价和纳税人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同时,税务部门也了解到了非公企业的所盼所需,为税企携手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达成了共识,促进了税企融洽。

融水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融水税务将继续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广泛听取民营企业的诉求,深入查找税收管理服务中的短板,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从民营企业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民营企业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解决民营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助力非公经济发展壮大,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融水县税务局)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