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广西区分行签约首笔外国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业务

2021年01月15日16: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成功签约首笔外国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业务,标志着外国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业务在广西成功落地实施。

试点业务实施前,境外个人在境内取得的合法收入购汇时,每次均需先到当地税务部门打印完税凭证,再到银行网点提交身份证件、雇佣合同、收入清单及完税凭证等证明材料,银行需要逐笔审核真实性证明材料,业务办理速度慢,境外个人客户对购汇汇出业务便利化诉求愈加强烈。

2020年下半年,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研究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广西等8个省(区、市)试点外国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业务,简化单证审核,允许客户首次办理薪酬购付汇时提交相关材料原件由银行核验并存档,后续再次办理无需重复提供材料,可大幅缩减客户业务办量时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李颢)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