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召开法学会第二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2021年01月14日09:26  来源:桂林政法
 
原标题:桂林市召开法学会第二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法学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学会工作,1月13日上午,桂林市法学会第二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临桂新区创业大厦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法学会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增补了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专职副会长和秘书长。

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赵志军出席会议并就桂林市法学会如何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法学会第七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高标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法学会工作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赵志军指出,2020年,桂林市法学会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立足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服务法学法律界的基本职能,牢牢把握全面推进桂林法治建设的职责定位,为平安桂林、法治桂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全市共有1200多名法学会会员。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法学会工作的根本保证。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明确指出法学会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其中政治性放在第一位;《意见》还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基本原则”的第一条,明确指出:“法学会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服从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要聚焦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法学会工作的第一位,坚持和加强党对法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赵志军要求,全市各级法学会要为党的事业凝聚更多力量、增进更多认同;要聚焦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发展改革稳定大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积极参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激发内在动力,最大限度地激发法学会的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做好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肩负起新形势下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赵志军强调,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市,是时代赋予桂林市法学会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一定要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助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桂林法学会事业新局面,为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桂林、法治桂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法学会副会长、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各县(区、市)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各县(区、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或分管法学会工作的政法委副书记出席和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