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梦—钦州坭兴陶精品展”亮相广西政协同心会堂

2021年01月14日17: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和钦州市政协联合举办的“同心圆梦—钦州坭兴陶精品展”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正式开展。 

展览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钦州坭兴陶烧制技艺,以及坭兴陶产业发展历程,意在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汇聚团结奋斗力量,讲好钦州故事,擦亮钦州魅力的城市名片。

此次展览以“同心圆梦”为主题,体现了浓浓的政协文化特色。展出的152件钦州坭兴陶品,均为省级和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坭兴陶精品。作品设计匠心独运,不仅展现了钦州坭兴陶烧制技艺、钦州坭兴陶产业和文化发展情况,也侧面反映了建党100年来钦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底,届时参加自治区“两会”的委员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朋友可前往参观。(陈丽虹)

(责编:王晴月、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