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电网日供电负荷创新高

2021年01月13日15: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灵川县再迎来寒潮,温度持续下降,高寒山区最低气温跌破零摄氏度,居民取暖用电需求急速上升,灵川电网用电量大幅增长。继2020年12月灵川电网负荷七次创新高之后,2021年1月11日,灵川电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日最高负荷达到32.3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9.49%。

电网负荷再创新高的背后,伴随的是网内部分主变、线路严重过负荷,对电网、设备安全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南方电网广西桂林灵川供电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电力可靠供应。一是编制防冰抗冰调度运行方案及相应的事故处置预案,对寒潮可能造成的状况进行预先判断、预先控制;二加强各重过载变压器、线路的实时监控,编制灵川电网重过载主变、线路表每天发布,对其中重过载主变、线路及时通知相关运维部门进行特巡特维,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三是优化系统运行方式,根据各重过载主变、线路情况,及时调整运行方式,确保灵川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莫志勇)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