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二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核查组到贺州学院实地核查

2021年01月12日16:40  来源: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1月9日下午,由广西中小学研学旅行学会副会长、广西教育学院教学研究部副主任李大春等4人组成的广西第二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核查组到校核查营地创建工作。我校在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召开考评会,学校领导朱其现、蒋红星及核查组成员出席会议。

  蒋红星副校长主持会议。

  朱其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表示我校充分利用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学校作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研学课程资源丰富,营地基础设施完善,近年来接待了大量来自广西、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台湾地区的中小学生到校参观交流,营地的创建也促进了我校更好地为贺州、广西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服务。

  李大春表示,研学旅行是一项既古老又年轻且快速发展的校外教育活动形式,对当前基础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推动素质教育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贺州学院具有非常丰富的研学资源,希望学校能够把研学旅行作为推进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专业化、产业化、标准化、精细化建设,更好服务中小学研学实践。

  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负责人从学校创建营地的基本条件、研学内容、组织保障、安全保障等方面作了汇报。

  期间,核查组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实地查看了我校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旅游实训中心、瑶族服饰传习馆、户外研学实训基地、北苑食堂、宿舍楼等地,进一步核查我校研学营地的基础条件、周边研学旅行资源、课程设置等情况。

  贺州市教育局校外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旅游与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申报组成员参加会议。(夏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