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铁路公安局举行警察节主题活动

2021年01月09日13: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铁路公安局举行警察节主题活动。陆静摄

人民网南宁1月9日电  1月8日晚,南宁铁路公安局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暨年终颁奖典礼在南宁举行。这次主题活动分为《警旗飞扬》《战疫先锋》《使命召唤》三个篇章,精彩节目集中呈现,先进代表上台领奖亮相,充分展现了宁铁公安的新风貌、新作为

载歌载舞,让警营活力更强

为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现场歌舞节目多以“警旗”“初心”“使命”“平安”等主题进行创作和命名,整场活动在开场舞《初心使命》中拉开序幕,《飘扬的警旗上》《平安回家》《锦绣前程》等节目纷纷亮相,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生动展现了宁铁公安的良好精神面貌。

魔术表演,让警营魅力更足

南宁铁路公安局民警、“警营魔术师”秦国平以《警察的故事》为主题,用扑克牌表演的形式,巧妙展现了“110”警察节等元素。秦国平曾获自治区文化厅“朱槿花”优秀表演奖,是公安部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成员,致力于将魔术表演和公安工作相结合,曾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群英汇》《开门大吉》《戏法大过年》等栏目,用魔术表演传递警营文化正能量。

诗歌朗诵,让警营文化更浓

活动期间,一首首诗歌朗诵令人振奋。南宁铁路公安局田湘创作的诗歌《磅礴》,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南宁铁路公安局卢鑫婕创作的《我们的节日》,以“110”这串数字为主题,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从警初心。据了解,卢鑫婕曾获第二届中国公安诗歌新锐诗人奖,在《诗刊》《广西文学》《南方文学》等发表诗歌。

讲好故事,让警营感动更多

《数说抗疫》节目讲述了宁铁公安在抗击疫情中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南宁铁路公安局乘警吴超远通过面对面与旅客微信建群,创新了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得到广大旅客的纷纷点赞。吴超远的工作视频被上传至微博,浏览量高达8359万次,评论3400万条。南宁铁路公安局乘警范少华值乘K157/8次途经武汉的列车,中间停靠60个车站,往返一趟需要4天4夜。这趟车是管内运行里程最长、停站最多、安保任务最重的普速列车。当疫情在武汉出现时,范少华主动递交“请战书”,在危急关头,勇敢选择逆行。

贵州省普安县高潮村是南宁铁路公安局定点扶贫对象,在《图说扶贫》节目中回顾了南宁铁路公安局开展结对共建、产业帮扶、营销帮扶等扶贫措施,全面展现扶贫攻坚的工作成绩。在《述说传承》节目中,讲述了88岁抗战老兵、南宁铁路公安局退休民警姚树华的故事。他们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铁警人。

表彰先进,让警营士气更高

为了表彰在疫情防控、服务旅客、重大安保、扶贫攻坚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南宁铁路公安局评选出了21个先进集体和58名先进个人,在活动现场进行表彰颁奖。特别是在首个中国警察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该局对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2个单位和37名个人进行表彰,其中有2个集体和7名个人受到上级表彰。(伍迁、潘宏任)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