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供电:动活“四步棋”首次实现年度电费回收新突破

2021年01月08日11: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随着岑溪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2020年度最后一笔欠费经过营销系统确认缴交完成,岑溪供电公司顺利完成2020年度电费回收“结零”任务,也是岑溪供电公司首次实现年度电费颗粒归仓“零”的突破!这是岑溪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动活“四步棋”促电费回收所带来的新景象。

2020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萎缩迹象明显,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部分企业面临下滑危机,给电费回收工作带来困难。到2020年11月底止,全市欠电费户达1306户。为将所欠电费及时回收,保证供电正常运转,岑溪供电公司始终坚持把加强电费回收作为营销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于2020年12月1日开始,及时采取“动活四步棋”的有力措施,全面打响电费回收攻坚战,努力实现年度电费回收“结零”任务。

动活“落实电费回收责任,量化指标,严格考核”这步棋,促电费回收扎实有效进行。岑溪供电公司将月度、年度电费回收率列入绩效考核指标,任务细化分解到人,严格执行电费回收考核制度。

动活“供电所联合作战的团结协作精神”这步棋,促电费回收赢得主动权。岑溪供电公司17个供电营业所充分发挥互相协助、团结拼博的精神作风,在完成本所工作任务后,积极组织本所员工支援、协助兄弟供电所,共同为经营目标而努力奋斗。

动活“员工‘三千’精神”,助推电费回收进展顺利。该公司全体员工把“千方百计”“千言万语”“千辛万苦”的“三千”精神作为座佑铭,克服重重困难,以电费回收率“结零”为目标,对存在欠费的客户及时跟踪,想方设法去联系客户落实缴费任务。

动活“多渠道多方式追收”这步棋,力促电费回收有效开展。岑溪供电公司通过宣传车宣传、短信平台发布欠费信息、员工上门催收等多种方式动员客户及时缴交电费,并积极推广银行代收、微信缴费、支付宝缴费、24小时自助营业厅等非现金交费方式,拓宽了缴费渠道,极大地方便了客户缴纳电费,着力构建电费回收的和谐环境。

展望2021年,岑溪供电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满怀信心,蓄势待发,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奋力拼博的精神,全面推动公司营销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覃波 羽宙)

(责编:谭江波、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