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委员会第二次团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01月07日17:04  来源:自治区残联办公室
 
原标题: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委员会第二次团员大会顺利召开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大会现场

  2020年12月30日,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委员会第二次团员大会在广西残疾人事业园二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杨一万,区直机关团工委书记焦成举,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人事部主任伍丽东,以及自治区残联机关团委第一届全体委员、80多名团员青年参加了会议。

  杨一万在会上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一届机关团委在会党组、机关党委和区直机关团工委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机关团委积极带领残联全体团员青年围绕残疾人工作中心,参与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工作,组织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青年义务植树、志愿服务行动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丰富了青年的生活,帮助青年成长成才。

  他提出几点期望,要提高工作能力建功立业,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残疾人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展示现代残联青年新形象。特别是团干部要做思想、学习、业务上的带头人。要锤炼优良作风,顶得住歪风,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小节,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的规定,坚持底线、防范红线、筑牢防线。并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

  区直机关团工委书记焦成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自治区残联共青团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全体团员青年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抓牢服务残疾人中心、加强工作创新力度、强化政治担当意识、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团组织活跃度,扎实做好残联共青团各项工作。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人事部主任伍丽东代表机关党委向大会致辞,宣读区直机关团工委的批复。

  大会听取了机关团委书记、四级调研员温和代表机关团委第一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回顾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机关团委工作成绩,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分别是柒媚、孙璇、刘明晶、黄勤、章巧霞、何金颖、梁澜潇7位同志,其中柒媚同志当选第二届机关团委书记,孙璇、刘明晶当选为副书记。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