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集中清查交通违法行为 营造良好交通安全环境

2021年01月07日15: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民警正在查验驾驶员证件。百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图

人民网平果1月7日电 为深入推进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近日,平果市公安局联合百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四大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醉驾、毒驾”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行动中,根据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和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有关工作部署,联合整治组分别在城区高速路口及重点路段设立卡点。本着“逢车必查、逢疑必检”的原则,由交警负责将车辆截停并排查驾驶人是否存在酒驾或醉驾行为;禁毒民警则负责核实、查验机动车上所有人员的身份信息,并使用尿液检测板、毛发检测仪等设备对驾驶人是否存在吸食毒品等行为进行查验。

与此同时,为切实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各执勤点民警在此次清查活动中还通过以理释法、以案说法的形式向车辆驾驶人详细宣讲酒驾、醉驾、毒驾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群众在出行过程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据悉,在当日的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中,联合整治组共出动警力50人次,查获酒驾2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0起;共对50人开展“毒驾”排查(结果均为阴性),并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

平果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还将进一步深入开展“酒驾、醉驾、毒驾”清查行动,最大限度减少因饮酒驾驶、醉酒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坚决防止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李品榕、吴明江、实习生周硕)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