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地矿摄影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暨2020年常务理事会

2021年01月06日09:13  
 

会议现场

2020年12月28日,广西地矿摄影协会在南宁召开第二届理事会暨2020年常务理事会。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宏伟说,广西地矿摄影协会作为广西地矿局唯一保留的社团组织,是广西地矿局摄影爱好者自愿组成的摄影文化团体,具有其他行业摄影和社会摄影无法比拟的行业特色。摄影是宣传工作的一部分,通过高质量发展地矿摄影文化,进一步提升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地矿文化自信。进一步引导大家紧跟主旋律,以本行业为中心作为创作导向,记录广西特有的典型地形地貌,让社会各界了解广西地质,了解广西地矿人的风采,为推进广西地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对于协会的内部管理和今后的工作,黄宏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能力建设。要以宣传阵地建设为纽带,加强协会的基础建设和组织建设,让摄影队伍真正发挥作用,进一步提升凝聚力。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协会的日常管理制度。制定合理的会费收支管理制度,加强摄影人才的培养力度,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向社会大众和广西地矿局提供优秀的摄影作品,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三是要加强摄影作品归档建库工作。摄影协会的作品绝大多数都是记录与地质、地矿人工作相关的作品,是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要及时分类归档入库。四是要积极吸收会员,发展壮大摄影队伍。与会人员要加强宣传发动工作,把更多优秀的摄影爱好者吸纳进来,为协会注入新鲜血液。

会议还通报了协会财务状况,审议现任会长辞请和推荐新会长候选人,讨论新一届常务理事会人选。

会后,协会常务理事阳旴初、苏宇就摄影技能及后期技法进行讲课。(何品)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