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月夜·孔庙》全球首发

2021年01月02日10:55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微电影《月夜·孔庙》全球首发

明月依傍青秀山巅升起。12月31日晚,“牛”转乾坤——南宁孔庙新年祈福盛典活动在孔庙开幕,微电影《月夜·孔庙》首发,300多名电影人、各行业翘楚齐聚。

据了解,微电影《月夜·孔庙》以15个场景设计,全方位展示南宁孔庙自身的魅力与文化内涵,把南宁绿水青山的原生态自然价值与孔庙文化艺术叠加,深度挖掘整理提升历史价值,用新的摄影视角、全新的宣传模式展现在大众面前。

据悉,2021年元旦南宁孔庙新年祈福盛典系列活动由祈福、文化、美食三大特色板块组成。祈福板块有跨年祈福直播、2021南宁孔庙新年祈福大典。文化板块有圣贤诗词大会暨学子拜祭孔子大典,圣贤书法绘画艺术作品展、传统汉式婚礼等。美食板块有文创品牌大成圣宴之“煮酒论英雄”、国潮市集等。

中国电影独立制片人程毅表示,南宁孔庙作为南宁市的文脉象征,是传统文化的教育基地,对净化社会风气起到很大作用。导演黄秋源表示,由于去年受疫情影响,电影行业受到冲击,后半年电影人厚积薄发,推出一批质量不俗的作品。同时,他们计划在2021年组织电影人推出10部作品,让各方力量调动起来。

记者了解到,微电影《月夜·孔庙》只是其中一例。广西网络视听作品及相关影视作品于去年推出一批优秀作品。其中,8部网络电视剧上线,10部作品获国家级奖项,还有多部入选了各类展播和精品项目。(记者李宗文 实习生廖珊)

(责编:张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