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者行动之平安城市护航行动启动

2020年12月31日17: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2月29日,以“科技+管理: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必由之路”为主题的“2020第二届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论坛”举办,论坛上,平安产险正式启动“城市护航行动”。该行动作为“平安守护者行动”的重要支柱,将通过开展“种子讲师”“基层应急宣传”“城市风险排查”“风险排雷手”“五进”等系列安全文化活动,以线上安全课程+线下志愿服务等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安全文明城市建设。

平安城市护航行动是依托应急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以志愿服务助力安全城市建设公益模式,以业务赋能公益为思路,瞄准灾害民生社会保障、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应急救援、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等方向,组建一支专常兼备的平安城市护航者队伍,助力提升城市安全应急救援能力,推动城市公共安全共治共享。

据介绍,平安产险已联合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探索打造平安城市建设“东莞模式”。该模式将培训一支拥有专业技能的种子队伍,有序牵头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的“五进”活动,全面推进安全、应急、职业健康等宣传教育;同时由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对东莞“平安城市护航者”项目开展提供全程专业指导,形成“东莞模式”。“东莞模式”将开展多方合作,探索社会、企业力量参与安全文明城市建设的新模式,打造共享、共治社会安全治理新格局。

2019年,中国平安着力打造以志愿服务助力安全城市建设的平安公益模式,推出了“平安守护者”行动。行动包含“种子计划”“安心公益圈”“平安互联”“平安培训”四大板块,以此输出智库型、科技型、平台型城市公共安全领域的“平安经验”。

未来,平安产险将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全力参与各地安全文明城市建设,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保障。(彭金源)

(责编:张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