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坭兴陶景观雕塑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钦州举办

2020年12月30日10: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钦州12月30日电 近日,“山海·陶铸—2020坭兴陶景观雕塑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钦州千年古陶城举办。

“以陶铸山海,以陶创景观。”本次展览展出了20名艺术家创作的40件钦州坭兴陶景观雕塑作品,作品以坭兴陶为主要材质,涵盖了城市雕塑、户外景观雕塑及地景艺术等公共艺术。

此外,该展邀请百名钦州工匠“同台”雕刻坭兴陶,还有多名优秀的钦州工匠在现场展示揉泥、拉坯、拼接等多道坭兴陶制作工艺。钦州工匠们在展示的同时耐心解答游客的疑问,使游客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钦州坭兴陶。

当天,行业专家学者和参展作品作者还一同开展研讨会,以“坭兴陶介入景观雕塑”为切入点,从城市环境的视角,以洞悉钦州历史街区文化的艺术生态为主题,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

接下来,钦州将围绕“坭兴陶”的文化精神,以公共景观艺术的方式,彰显钦州山海景观特色、钦州历史底蕴、自然与人文交融的气质,以坭兴陶元素助力钦州提升城市品位,擦亮钦州坭兴陶这张城市名片。(林家文 王晴月)

(责编:王晴月、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