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四届胆道闭锁与小儿肝移植义诊活动在南宁举行

2020年12月26日12:59  
 

12月26日,广西第四届胆道闭锁与小儿肝移植义诊活动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行。来自天津和广西两地的小儿外科、器官移植等相关学科的数名专家为百余名患儿提供义诊活动。

天津市儿科研究所所长、天津市儿童医院普通外科主任詹江华在进行义诊活动。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儿童器官移植科主任高伟进行义诊。

当天上午,天津市儿科研究所所长、天津市儿童医院普通外科主任詹江华,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儿童器官移植科主任高伟,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小儿外科主任杨体泉,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儿童器官移植科副主任医师董冲等国内顶尖专家为一百多名患儿提供胆道闭锁筛查和肝移植义诊活动。

“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得到高水平专家的诊治,让我对孩子的病痊愈更有信心了。”在现场,一位4岁患儿的妈妈激动地说。

据了解,胆道闭锁以肝内、外胆管进行性炎症和纤维化为特征,导致肝内胆汁淤积、肝脏纤维化及硬化过程,是婴儿期严重的肝胆系统疾病之一,如不及时治疗,将危及生命。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小儿外科主任杨体泉进行义诊。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儿童器官移植科副主任医师董冲进行义诊。

护士为参加义诊的小孩送上玩具。

“这个病可治可医。”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小儿外科主任杨体泉介绍,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过去无法医治的新生儿胆道闭锁,如今通过葛西手术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已具备葛西手术的条件。同时,杨体泉指出,有部分患儿在进行葛西手术治疗后会出现肝硬化,最终还需靠肝移植来救治。

目前,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与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术前评估和术后的复查及管理可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小儿外科就诊处理。需要肝移植患儿可直接转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进行肝移植手术治疗,让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免去多次来回奔波的辛苦。(王煜霞)

来源:广西国际壮医医院

(责编:沈泉池、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