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和,乡伴好时光

2020年12月26日23: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陆华勇摄

人民网崇左12月26日电  元旦假期逐渐临近,广西崇左市江州区新和乡村旅游度假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1月3日,新和乡村旅游度假区举办元旦嘉年华暨乡村旅游节活动。

本次活动以“乡伴好时光”为主题,通过开展新和漂流开漂、抢花炮民俗活动、龙舟赛、美食节等休闲娱乐活动,全方位展现新和的文化底蕴、乡村旅游面貌,为游客呈现丰富多彩的文旅盛宴。

26日上午,新和漂流正式启动。现场游客迫不及待地赶往漂流游玩点,体验彩虹滑道、山道滑车的刺激与浪漫。启动仪式倾情献唱为新和乡村旅游度假区专属创作的主题歌曲《甜蜜新和》,为元旦嘉年华暨乡村旅游节助阵。

碧绿澄清的黑水河上,随着发令枪一声令下,来自江州区的龙舟代表队,一条条龙舟如离弦之箭,在黑水河精彩上演水上版的“速度与激情”。新和龙舟赛历史悠久,距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是人民团结、奋进、友谊的象征。

抢花炮。陆华勇摄

新和卜花村热气球草坪内,只听花炮轰鸣,藏在花炮内的炮圈冲天而起,高达数十米,炮手们纷纷上前拼抢炮圈,争夺花炮赋予的美好寓意。抢花炮在新和已有五百余年的历史,深受当地少数民族同胞的喜欢。

美食节现场,美食烤猪、卜花贝侬古方红糖、好青春甘蔗醋、源生金花茶等特色农副产品应有尽有。乡村市集变身“网红市集”,吸引了附近的游人和居民前来游玩。

据悉,新和乡村旅游度假区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可以为游客提供“吃、住、游、娱、学”文化休闲旅游,引导人们过一种简单的生活,做到人与自然的更好融合。(庞革平、陆华勇)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