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举办“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文艺展演活动

2020年12月26日11: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文艺村文艺户展演活动现场。王春生摄

人民网南宁12月26日电 (伍迁)12月25日晚,南宁市民歌湖畔灯火璀璨,歌声嘹亮。由南宁市文联主办,南宁市群艺馆、南宁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及各县区文联承办的“到人民中去”——2020年南宁市“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文艺村文艺户展演大放异彩,来自全市各县区的文艺村文艺户代表载歌载舞,用“千村万户文艺惠民”的丰硕成果唱响“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的时代颂歌。

晚会在忠良村的《丰收鼓韵》中拉开帷幕。鼓声激越,舞步欢快,展现西乡塘群众在丰收的季节里敲锣打鼓庆丰收的喜悦心情。舞蹈《那糇多昂》洋溢着隆安浓郁而独特的那文化风情,快板《新农村开心曲》在欢快、喜庆、幽默的气氛中打开了茉莉花之乡横县的美丽画卷。当晚有14个优秀节目参加展演,其中12个节目是从全市几百个文艺村、文艺户选拔推荐出来的,代表南宁市12个县区,表演者无一例外都是当地的群众。

党的十八大以来,南宁市文联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创新开展“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通过“五结合五促进”即结合基层党建工作促先进、结合地方特色文艺促发展、结合文艺志愿服务促和谐、结合特色平台促发展、结合宣传推介促影响等,组织和引导数以千计的文艺志愿者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到村屯社区,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人民中去”等主题实践活动,聚焦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用文艺的形式诠释“中国梦”时代主题,通过“百姓小舞台”成就“和谐大社会”。据统计,2012年至2020年,南宁市获得广西文联命名文艺村238个、文艺户488个,在全区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实现了真正的文艺惠民。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