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梧六堡茶产业发展战略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25日18: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2月25日电(严立政、实习生赵舒)2020年12月25日“未来已来,六堡创兴”淘宝直播广西苍梧村播学院授牌仪式暨苍梧六堡茶产业发展战略发布会在南宁会展中心举行。

现场嘉宾合影留念。赵舒摄

 苍梧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名茶之乡,其中六堡茶最为著名,有着1500多年的历史,素以“红浓陈醇”四绝品质和独特的槟榔香味在清嘉庆年间而居中国24种名茶之列。在屡次国际茶业博览会展评之中,六堡茶连续获得国际国内金奖荣誉20多项,银奖铜奖60余项。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高度重视六堡茶产业发展,制定印发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 苍梧县也顺应时势加大发展六堡茶产业,开荒复垦、老树改良,以原生态绿色无公害标准为要求,打造六堡茶有机茶园产业新架构,生产质优味醇的六堡茶精品。经过数年的努力,目前六堡茶的种植总面积达7.5万亩,年产茶叶约3000多吨,产值达3.7亿元。

  此外,苍梧县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行动中,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扶贫基本方针、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运用其旗下淘宝直播平台,共同推进“村播学院”计划,构建了广西第一家、也是全国茶类行业第一家村播学院落地,引用新媒体的手段助推六堡茶产品销售的同时打造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苍梧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本旭致辞。赵舒摄

苍梧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芳滔致辞。赵舒摄

此次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广西苍梧村播学院授牌仪式,现场还有三源新品发布演讲、新品发布秀、舞蹈《未来已来》等节目表演。

新品发布现场。赵舒摄

新品发布现场。赵舒摄

接下来,苍梧县将进一步明确六堡茶产业发展思路,以补链条育龙头加强品牌建设,完善保障体系、提升产品质量,通过与淘宝直播村播运营机构合作,共同探讨苍梧发展模式,构建出苍梧巩固扶贫成果新体系,着力打造百亿六堡茶产业。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