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交易业务部获评2020年度自治区巾帼文明岗

2020年12月23日16:20  来源: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
 

自治区妇联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实施“创新创业巾帼行动”,引导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巾帼建功,于2020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自治区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交易业务部等100个集体被认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巾帼文明岗”。11月19日,宏桂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张学强为获得自治区“巾帼文明岗”的北部湾产权交易所交易业务部授牌,宏桂集团总经理助理、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韦明芳主持仪式。

授牌仪式上,张学强代表宏桂集团党委向北部湾产权交易所交易业务部表示祝贺,向全体妇女干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北部湾产权交易所交易业务部被授予自治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凝结着大家的辛勤劳动,既是交易所全体妇女干部的骄傲,也是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成果。他要求,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党委继续夯实党建基础,以宣传“巾帼文明岗”创建为抓手,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他希望,全体妇女同志们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历练,继续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争当岗位能手,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为开创宏桂集团资本运营改革发展新天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多年来,北部湾产权交易所交易业务部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为建设立足广西、联通全国、面向东盟的全要素流转阳光交易平台贡献坚实力量。该部门主要负责国有资产、金融资产、企业采购、知识产权交易等业务,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交易额位居全国第12位。2019年,金融不良资产交易额位居全国第4位、资产租赁合同金额位居全国第9位、资产转让交易额位居全国第10位、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成交金额位居全国第15位。部门起草编制的《国有产权交易服务规范》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实施,成为地方标准,同时获评“2019年度自治区级技术转移优秀示范机构”“2019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优秀集中采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交易业务部制定并出台了多项服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稳发展,同时部门全体人员24小时在线,做到“服务不减、效率不减、交易不减”,确保业务有序开展。此外,交易业务部充分发挥综合交易平台阳光采购优势,履行社会责任,运用“北部湾物资供需对接平台”,免费为各企业对接医疗口罩供需30余万只、喷绒布6吨、口罩生产设备一批,全面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全区经济稳增长做积极贡献。

宏桂集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刘冰参加授牌仪式并宣读表彰文件,北部湾交易所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起兴,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豫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易业务部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女职工代表参加了仪式。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