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玉林分行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0年12月23日16:55  
 

为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激励、凝聚、导向和约束作用,2020年,中国银行玉林分行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廉洁自律”为主题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

该行结合本行实际制定了《中国银行玉林分行2020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分行党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部门及县支行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2020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纪委办公室负责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具体落实工作。

该行通过建立健全党风廉洁意见审查机制,将清廉文化纳入行规行纪以及员工日常考核评价和评比表彰体系,发展新党员、管理人员提拔、先进表彰评比等,须由纪检部门进行审查提出审查意见,把住廉洁关口。该行还建立健全了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监督考核办法,要求每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至少1次在分管条线会议上对廉洁纪律和廉洁文化作强调部署,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讲1次廉政党课或作1次反腐倡廉报告,对本单位清廉金融文化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年内检查清单落实情况。

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生态,氛围是关键。该行综合运用并依托本单位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设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栏,发布政策法规、勤廉兼优先进典型通报、案例分析等,并在各机构的LED显示屏混动播放银行清廉文化建设内容,大力营造清廉文化氛围。(阙之彪)

来源:中国银行玉林分行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