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谱写普惠新篇章

——建行广西区分行落实“百行进万企”精准帮扶“小微”

2020年12月23日10:43  
 

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在2019年12月全面启动“百行进万企”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出台针对特殊时期的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专项措施。据介绍,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已累计现场走访对接小微企业5334户,融资支持对接客户1509户,授信金额16.85亿元,投放贷款达8.76亿元。

大力度创新,提高企业融资可得性

建行柳州城站路支行客户经理在电话回访中了解到了柳州某老牌螺蛳粉企业面临的资金问题,当即评估了该企业经营状况,第一时间定制融资方案,为企业办理了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扩大生产的燃眉之急。

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况提供针对性的融资产品,是建行广西区分行提高“百行进万企”活动对接质效的重要保障。

近几年来,建设银行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金融赋能,创新推出“惠懂你”移动金融服务平台,形成了小微快贷、个人经营快贷、裕农快贷和交易快贷等四大产品体系,开发专属线上信贷产品30余项,可满足多类企业群体差异化融资需求,如发挥建行“银税直连”优势,为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全流程线上自助信用贷款“云税贷”,实现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根据企业在建行金融资产、交易结算等信息,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快贷、结算云贷、云电贷等小微快贷纯信用贷款等;创新推广的建行“惠懂你”APP还可为企业提供在线测额、专属预约开户、贷款一站办理等服务,让小微企业办理银行业务更方便快捷。

全方位纾困,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走商圈、访企业,办座谈会、推介会,建行南宁苏卢支行客户经理小林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但对于小林和同事们来说,“为企业解决难题是一项很有使命感和成就感的事,‘百行进万企’是任务,更是一种责任。”截至2020年11月末,苏卢支行已向300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000万元。

不仅要缓解融资难,更要破解融资贵。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已先后两次实施贷款利率优惠,其中,信用类普惠金融贷款年利率由年初的5.00%下调为4.25%左右,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降至3.85%左右。另一方面,该行运用互联网金融新渠道,创新“网银循环贷”,为企业提供7X24小时贷款融资服务,信贷资金随借随还、循环支用,按实际使用天数计息,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李智民、桂轩)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