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满边关·歌醉龙州》文化惠民巡演在广西艺术学院展演

2020年12月22日15:34  
 

e7bf1fd7f91c453fa3a7a841d2c4b237.Jpeg

11月28日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当代广西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琴满边关·歌醉龙州》文化惠民巡演在我校南湖校区会演中心展演。

《琴满边关·歌醉龙州》文化惠民巡演由中共崇左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龙州县委宣传部、龙州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承办,先后在防城港市、北海市、宾阳县等地巡演。现场演出了《阿姐琴瑶》《水云谣》《喊月》《让我做你的一把天琴》《阿妈的天琴》《一生只爱妹一个》《新唱天谣》等独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表现了天琴是龙州秀美山水之间流传的天籁,是古骆越文化流传下来的艺术结晶,融汇着壮族先民古朴的祈福与希望,更承载着壮族文化的传承重任。

d3628b7c8ea043619604cfdbb49a09cf.Jpeg

天琴表演唱《我家在龙州》

3fbb13d1730a4939a892cc86a7bc4d1c.Jpeg

天琴弹唱《天之琴》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