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40周年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22日15:30  
 

e5e2ce158b694dd28ed49f27de713c76.Jpeg

今年是我校开展研究生教育40周年,为进一步总结我校研究生教育办学成果,11月26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举办“致敬四十周年·奋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40周年系列活动。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毛茂林、韦俊平、侯道辉、伏虎、韦春灵,自治区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傅源方主任、广西大学研究生院童张法院长、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曾小云院长、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单位负责人、研究生校友代表出席活动。学校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在校研究生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40周年美术设计类研究生导师作品展、研究生教育40周年大会和研究生教育40周年教学成果展演等三个主要内容。活动由侯道辉副校长主持。

上午8点30分,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40周年美术设计类研究生导师作品展开幕式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一楼举行。本次展览展出了我校美术学、设计学学科研究生导师的作品共计200余幅。

郑军里校长展览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我校开展研究生教育40年来,不断深化和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并取得了喜人成绩,本次展览既是对两个学科学术文脉的一次梳理,也是对学科教学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广大导师不忘从教从艺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教授宣布画展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学校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并一同参观了展览。

随后,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40周年大会在学校会演中心隆重举行。会上,蔡昌卓书记和郑军里校长分别讲话。蔡昌卓书记在讲话中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对接国家和地方需求,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提高研究生培养的政治站位和教育境界,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水平;三要持续改革创新,努力向“双一流”迈进,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艺术人才。

郑军里校长在讲话中总结了我校研究生教育40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研究生教育继续坚持优化学科布局,建设一流学科体系;坚持立德树人,打造一流导师团队;坚持追求卓越,培养一流创新人才。

会上,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杨秀昭教授、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校友代表刘绍昆教授以及在校研究生代表分别发言。

为表彰研究生导师们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起步发展及基础建设中作出的贡献,学校还为58名研究生导师颁发了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终身成就奖”及“突出贡献奖”,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导师佩戴绶带并颁发荣誉证书。

研究生教育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40周年教学成果展演。本次展演包括了声乐、器乐、舞蹈、小品等多种形式,由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毕业研究生以及在校研究生共同表演。演出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此同时,学校还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对展演活动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点播量累计超过10万。

40b4876484f74824b1ed9eb35c755f3c.Jpeg

研究生教育40周年美术设计类研究生导师作品展开幕式

ab2b6764708e4e30834b59c282fad724.Jpeg

学校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展览

ab7ef404206b4138abe96accc9b69202.Jpeg

蔡昌卓书记在研究生教育40周年大会上讲话

778e009511064fb69816a20bbf25c1d3.Jpeg

郑军里校长在研究生教育40周年大会上讲话

210910b37d1b4ad38b0a843d7e7ceba5.Jpeg

研究生导师代表杨秀昭教授发言

47cd106741254ac28e6330a6ff9f7ec4.Jpeg

广西美术家协会顾问、我校1980级研究生校友代表刘绍昆教授发言

e57b8ae0c92149c19e83171f437a35ed.Jpeg

在校研究生代表张依伦同学发言

ba40770e855a49b38e0970459eedb585.Jpeg

大会表彰研究生教育“终身成就奖”的研究生导师

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40周年教学成果展演

66f0fa189e3643c48c413b25d2db1359.Jpeg

合影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